欢迎光临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自考办! 当前位置: 主页 > 招生专栏 > 正文
深大外国语学院自考商务英语(专科)招生简章(常年有效-入学必读)

 

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商务英语(专科)主考院校独立办班招生简章

 

深圳大学是广东省自考英语专业的主考院校之一,外国语学院同时具备主考单位和助学单位双重资格,是深圳特区内正规的自考教育机构。本课程上课地点在美丽的深大校园内,全部课程均由深大教师讲授,自考生还可以利用图书馆、自修室等校园设施,真正享有正规大学的教育资源、教学质量和学习氛围。

 

本课程学制两年,滚动式开课,即在两年内对本专业的所有专业课程开课并为学生报考参加每年7月和1月的自考加考(俗称小考,届时只有主考院校独立办班的学生才可以集体方式报考专业课,社会考生只能报考公共课)。

 

一、专业特点

1、  考生适应面广,无需考试,任何具有高中或中专文化程度的考生都可以直接报读。

2、  实践课程占学分多,由本学院自行考核。考试科目相对较少,整体难度较低。

3、  课程设置强调应用性和培养职业能力,适应市场需要,毕业生就业面广,工作机会多。

4、  考试机会多,专业课每年考两次,每次4-6门,公共课程一年可参加四次考试。

5、  考试题目灵活,通过率较高,如果继续报读自考英语本科,可免考数门专业课。

 

二、招生对象:

具有高中、中专或以下文化程度者。

 

三、课程设置:

1、公共课:(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03706);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12656);

(3)大学语文(04729)。共3门

2、专业课综合英语(一)、综合英语(二)、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法、英语阅读(一)、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共9门课程。其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20学分)为实践考核课程。

 

四、学习与考试

辅导班由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教学和管理,每学期开设3-4门课程,上课15周左右,每周4次课。学员在学习期间,本院为考生集体报名参加每年一月和七月的考试。上课时间、地点如下:

 

序 号

上 课 时 间

上 课 地 点

1

周一至周五:19:00 - 21:20

深圳大学校内

2

周六、周日:9:00 - 11:20;14:00 - 16:20

深圳大学校内

 

五、毕业文凭

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获得广东省自考委和深圳大学共同授予国家教育部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文凭教育部网上查询。

 

六、收费标准:

每人每学期 2750元 学费(不包括每年一月、七月的报考费),以上费用按学期微信等扫码收取(不收现金),不按课程单独收费。

 

七、报名办法 (每年1,7月上旬招生,请参见我院自考网上每年1,7月招生通知)

 

附件:商务英语专科考试计划

专业代码:670202

专业名称:商务英语(基础科段)*

主考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等

报考范围:全省及港澳地区

类型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类型

考试方式

001

0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

必考

笔试(公共)

002

 12656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4

必考

笔试(公共)

003

04729

大学语文

4

必考

笔试(公共)

004

00794

综合英语(一)

10

必考

笔试

005

00795

综合英语(二)

10

必考

笔试

006

00522

英语国家概况

4

必考

笔试

007

00831

英语语法

4

必考

笔试

008

00595

英语阅读(一)

6

必考

笔试

009

05439

商务英语阅读

4

必考

笔试

010

05440

商务英语写作

4

必考

笔试

011

01314

商务英语口语

10

必考

实践考核

012

01315

商务英语听力

10

必考

实践考核

231

00040

法学概论

6

加考

笔试

232

05679

宪法学

4

加考

笔试

课程设置:

必考课12门,共72学分;加考课2门10学分。

毕业要求:

不少于12门且不低于72学分(即必考课全部通过)。

说明:

1、港澳考生可不考001、002两门课程,但须加考231、232两门课程。

2、011、012两门课程为毕业考核课程,考生须取得该专业全部笔试课程合格成绩后才能报考。









外国语学院自考办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文楼三楼1327室 (请提前预约)

(1)地铁1号线深大站A2出口直行入深大立功门(北门)后,坐小巴到汇文楼或按路标步行500米到汇文楼办公区;

(2)地铁1号线或12号线桃园站A出口直行入深大立德门(正门)后坐小巴到汇文楼,或左转经过第一个路口左转(按路标)沿路前行200米再右转至汇文楼。


深大外院自考信息网:http://sfl.szu.edu.cn/zkb/ 请经常浏览该网站了解最新信息。